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周江】不言 贰

*古风,私设有
*前文请点tag翻阅
*格式被吞无奈重发…










黑暗将他包裹无法动弹,一片柔滑突然抚过面颊,其下传来的温热气息却似一缕清光破去沉霾。

周泽楷醒来时发现已经过了午时,腹中因尚未有过进食而传来一阵轻轻的咕噜声。他皱了皱眉,环视陌生的屋内像是决定了什么,起身小心谨慎地走向门口、尽量不发出声响。

门外入目是一片桃花林、正是花开时,花香入鼻缭绕,风过枝沙沙响,吹下纷繁柔粉花絮。不远处有一人着金绣翻云边白袍背对着周泽楷仰头而立,与翩舞桃花相融,带着清雅柔和却淡藏一丝锋锐。

“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周泽楷看入了迷,直到有声音落进耳畔——是温和似水的好听男声——他才发觉那人已转过身眉眼浅笑地望向他,抬袖扫去衣上落蕊、缓步走向他,嘴角唅着一分不刻意隐藏的无奈,“身体好点了吗?”

周泽楷从没见过这样的人,应该说他对醒来前的事情什么都不记得了,除了梦中——如果那真的是梦的话——那黏腻沉闷的黑暗与潮湿的水浪席卷而来,他烦恼却不排拒这一切地仍其吞噬攀附自己,身后却有一个模糊到分不清性别的声音在呼喊着他回头。

“怎么了?”那人看着他的走神发呆,挥了挥手。

“没…我身体好多了,谢谢。”周泽楷为自己的失神感到抱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就好。你饿了吧,我去给你拿吃的。啊、对了,我叫江波涛。”

“…”周泽楷抿了抿唇,他想张口礼貌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但什么也想不起来,“我…不记得了。”

像是看出了他的困窘,江波涛笑着摆了摆手:“哎呀多大点事儿,我带你回来时看到了你身上落下的锦囊,上面绣着单字‘周’,想必那就是你的名字罢。那我叫你小周可好?”

“…好。”周泽楷有些发愣地点了点头,江波涛唤出他姓氏时是笑着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曾见过这样的笑容,但此刻的他只知道一件事——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笑、迎着暖阳透着让人感到浑身舒适的气息,也正是他最喜欢的笑的模样。


心头突然有什么道不明的东西松动了。

评论
热度 ( 18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