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周江】不言 壹

*古风,私设偏多
*大陆人妖共存
*这章算是铺垫,小周下章出来…







狂风大作,兽吼响彻一方天空。巨兽在幽蓝阵法的笼罩下痛苦地翻滚着,男子立身稳站在冽风中,风呼啸着飒飒而过、卷起男子金线勾勒翻云边的白袍。手指捻出千变,蓝光大盛,巨兽嘶吼着想做殊死一搏,挣扎着起身就撒腿往男子的方向撞去。
“嘿嘿。”男子抿唇轻声笑了起来,结束了阵法最后的催动,“你可逃不掉了。”
阵法骤缩,刺目蓝光将巨兽整个包围,随着一声凄惨的吼叫,巨兽散为一片星光、风渐缓。
“好!收工回家!”男子轻松地拍了拍手,神色自若地抚平衣袍细纹。
“江…江道长,这怪物是被解决了吗?”一旁一直躲在后面的村民站出来问着,面上的紧张依旧没有散去。
江波涛笑着颔首而对:“大家放心吧,这方的害人妖魔已经被我除去了。”
“太谢谢道长了!”
江波涛拒绝了村民们提出的留下过夜的盛情邀请,看向了从很久之前就停在柏树枝头的一羽白鸽,唇角虽仍带着温和笑意,但明显神色凝重了不少。
只身离开村庄,江波涛拢了拢衣袍、抬手唤来了白鸽,白鸽于入手那刻瞬化为一纸信书,白纸黑字清晰落在他眼底,带着无法忽视的急迫与严峻。
——“北山遇袭,速回!”

北山,一向是百姓眼中的圣山,不仅因为它常年被云雾缭绕无人得窥其真面目,更是因为从此山上入尘之人非贵即尊,而常人上山永远会迷路在林中、不得行至山顶。
而今日的北山不复曾经的仙气,战火蔓延焚烧着山顶,利剑闪烁寒光逼人、厮杀一片。
江波涛御剑紧急赶回北山时妖魔的偷袭已经被平息了,入侵的妖魔均被烟消云散去,但北山所损也算不上是个小数目。
“小江?”有人认出了皱着眉站在那环视四处的江波涛,出声叫住了他,“你回来了?”
“是啊师兄,”江波涛礼貌地向人致礼问好,“我收到书信说北山遇袭就赶回来了,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情况了吧。这次是怎么了?”
他所指的是北山需要紧急通知下山的人赶回救援之事。依北山之力,理应来说一般妖魔攻击并不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除非……
“是内部引起的。”师兄向江波涛解释着,“这次是北山的镇塔突然大动,附近的不少妖魔无论善恶都被刺激到群集攻山。”
“镇塔大动?!”江波涛自然知道其中所含何意——是有妖物觉醒了,而且还是能威胁到北山的大妖。

黑云遮月。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