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周江睡前故事】小锡兵的爱情

*童话paro
*童话内容有删改
*对不起我拉低了整个活动的水平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
*Next@尉遲窩進傘修坑





周泽楷醒来时看到的是一个紫檀木雕花的小八音盒。正对着他的那一面上刻着两朵纠缠的桔梗花。檀木香随微风拂过,淡雅清远。周泽楷想,这大概是他见过最美的东西了。但可惜的是,他还从没听过那八音盒的音乐声。也从没见过那八音盒中的景色。
那一定更美。周泽楷暗自思忖着。

江波涛又一次被唤醒了。
他眨着还有些朦胧的眼睛,好不容易才看清了对面墙上时钟所指的时间——今天比起往常有些晚。
除此之外,他更在意从头至尾都用带着点炙热的眼神看着自己的那个小家伙。
似是意识到了自己已经被发现了,周泽楷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头发,走出了阴影。他的样子有点被识破的小窘迫,但更多的是开心、激动。
江波涛还没睡醒,脑子还有些乱。他看着锡兵的模样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锡兵的脸长得很俊美,浑身上下没有一点瑕疵。他小心地开口说着:“那个……你好,我叫江波涛,请问你是?”
“周泽楷。”周泽楷的嘴角绽开了一个微笑。
“我可以叫你小周吧?”江波涛看着人的笑,也仿佛受感染了般地微笑着。
“可以。”周泽楷点了点头,语气里的喜悦一直都没散去。

江,果然很美。

江波涛每天等着晚上被主人叫醒,还有了个小小的期待,那就是跟那个腼腆的小锡兵聊天。他发现周泽楷话很少,虽然对于旁人来说可能比较难以理解,但是他总能轻易地就明白小周要说的话的意义。
这大概是,缘分?
江波涛马上就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缘分什么的,他一个八音盒里的小人偶也会有吗?

但真好呢,有小周在。

周泽楷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让江波涛受伤。他看着摔在桌上强忍着痛苦的江波涛,大脑里一瞬间一片空白。

“小周,你想不想站过来试试?”江波涛突然这么问着周泽楷。
周泽楷显然没想过他会这么问,有一会儿的愣神,但马上就是点头回答了:“想。”
“那你就过来吧,小心一点。”江波涛笑着看向周泽楷。
欣喜若狂的周泽楷自然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江波涛的旁边。他看着四周美轮美奂的背景,巨大的齿轮就在脚下转动,时不时的振动带着整个人都会一起颤起来。整个房间几乎都能尽收眼底,包括墙角里的小娃娃方才眨了一下眼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原来,江一直都是站在这种地方,感受着这种感觉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第一次无比接近江波涛,不仅仅是身体上,更是心灵上。
“小周,觉得怎么样?”江波涛笑着问周泽楷,拉着他一起坐在了脚下的平台上。
“很微妙。”周泽楷想了想怎么具体准确地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像是在高山顶。”
“脚下虚渺,又睥睨苍生的感觉?”江波涛抿了抿唇忍着笑地看着周泽楷认真点头,“没想到小周你原来那么中二啊。”
“不……”周泽楷连忙摆摆手,刚想开口,就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不好,主人回来了,你赶紧躲起来。”江波涛急忙说道。
周泽楷也有点慌了,毕竟不能被主人发现他们这些玩具都能动。他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却不小心一着急脚底一打滑,他把刚站起来还没站稳的江波涛推下了八音盒。
“啪。”
这是一声不太响亮但足以在无比安静的房间里称上巨响的声音,尤其是在这个主人回来的紧张关口,尤其是在周泽楷的心里。
但他什么都不能做,不能出声不能下去扶江波涛起来,他只能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小玩具箱里。
周泽楷是不记得自己怎么回到小玩具箱里的了,他只记得江波涛摔在桌上时痛苦又强忍着的表情,他只记得江波涛摔下去后的那声声响,他只记得他把江波涛推下八音盒时江波涛不可思议的神情。
周泽楷在玩具箱里看着主人惊讶地看着江波涛,而后轻轻地把他放回八音盒平台,涂上了胶水,继续转动轴承。
他的江,依旧在平台上站着,一如往常。只是这次,周泽楷再也没能看清江波涛脸上的表情。
就连往常他觉得美妙的音乐旋律,都显得异常让人不安。
这是个不眠的夜晚。

江波涛很好奇,他已经好几天都没见到周泽楷了。他每次被主人叫醒,他就尝试着叫过周泽楷,但每次都是石沉大海、渺无音讯。他心中的这一点点小期待的光亮,也越来越暗。
“周泽楷?”今天的江波涛依旧叫了一句他心中念念想想的人。
依旧没有回应。
江波涛彻底死心了。他看着脚下的那个转动着的齿轮,无声地笑了。那是无声的嘲笑,无声的自嘲。
人家根本就没把你当回事。江波涛,你清醒一点吧。人家长得那么好看,又怎么会只和他一个人说话呢。自己又有什么资本和他在一起呢……
江波涛垂眸轻叹,再抬头时一如往常。

好热……
江波涛是被热醒的。他睁开眼后目光所及之处都被烈火焚烧着,刺目的红色吞噬着一切生灵。江波涛想逃,可是双脚被固定在八音盒上无法动弹,他看着火焰逐渐蔓延过来,一闪而过了周泽楷的面容。
没想到最后了,自己仍然在想着他。
江波涛闭上了眼睛,火焰已经开始烧到了他的身上。

“真可笑。”

“江!”
江波涛突然被一个物什抱住了,他睁开眼看着那个“东西”,满是诧异:“小周?你怎么……”
“江,我陪你,不走。”周泽楷的语气和目光一样都是那样的坚定,抚平了江波涛心里的愤慨和惊异。
“江,”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无比认真,“我爱你。”
“我也爱你,小周。”

烈火嚎叫着吞噬一切,这既是毁灭又是新生。

“可是小周啊,我还是很生气哦。”
“怕江,会怪我。”
“傻瓜,我怎么会怪你呢。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呢。”
“不会。”
周泽楷,在人的唇上印下一个吻,笑得灿烂。
“江,爱你。”
他怎么舍得不理他可爱的江呢。
再也,不会放手了。

评论
热度 ( 32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