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周江】重逢

*周江深夜60分
*“我回来了”
*可以当作一篇看,也可以联系前文√(前文请戳头翻阅《盛世》)
*下次碰到电脑弄个外链我再单独放一下龙椅play吧[捂脸]



这几日京城风雨交加,天气恶劣得很。百姓们虽是照常过日子,但也都像是心下了然似的在这阶段保持着沉默,心怕什么时候就将自己扯进了这暴风雨的中心。
周泽楷站在风雨中,看着东北方向的山峰,像是要看穿那座山一般地直直盯着。
“太子殿下,皇上宣你入宫。”迎面走来了撑着伞的方明华,他将伞往周泽楷那倾了倾,一边做着“请”的动作一边责怪着一旁的小厮,“怎么也不知道给殿下备伞?殿下的身体要是不适了你可担得起这责任?”
“无妨。”周泽楷抬手阻止了方明华继续说下去,抬脚往那座狂风骤雨中依旧金碧辉煌的宫殿走去。
这是最后了。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小周……”方明华凑到了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要定心。千万不能在这时候乱了手脚。
“我知道。”周泽楷打断了方明华的话,站在殿前又向东北方的山峰看了一眼。
江,等我。
红檀木的殿门在他面前缓缓打开。周泽楷迎着众臣的目光走进了大殿,从容不迫,淡定自若。金炉香烟袅袅,那黄金龙椅上坐着的男人抬头看向了他。

“皇上……”方明华出声小心地提醒了失神的周泽楷。
“不会的。”周泽楷如梦初醒般地坐回了龙椅上,“他说过,等我。”
“吏部尚书杜明求见。”
“宣。”周泽楷摆正了姿态,恢复了往常的威仪,只是好像少了些什么。
书案上平铺着一张绢布,墨字刺目亦刺心。上书四字,就让周泽楷如坐针毡。
“江太傅,卒。”

“小周,你看那个。”刚上任太子太傅的江波涛骑在马上,指着整个京城笑着对旁边的周泽楷说道,“这是我要告诉你的第一件事。作为太子,你要时时刻刻都意识到,这整个天下都是你的,因此你的一举一动,都要为这黎明苍生负责。”
那时的江波涛眼眸中满是期翼,周泽楷看着那双眼睛那个微笑,心中暗自决定有一天一定要让这个人以自己为豪。
曾几何时你对我说这把龙椅、这个天下都将是我的,我许诺你会成为你所想要的明君。但你不知,我想要的,自始至终也就只有你一人罢了。
无你,无我。
江……

周泽楷打开手中的密报,上面所书写的叛军扫除的内容全然无法引起他的注意,他看着那熟悉无比的字迹,这两年来第一次笑得像个小孩。
“我回来了。”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