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男神x你】入尘•贰

*江波涛x你
*Bug遍地跑
*前文请戳头像或点“入尘”tag阅读√
*欧欧西有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系列





初日刚从林间升起时,落星观中已是人头攒动。练功之人自是要抓紧这清晨时分的,所以不需有人督促都已纷纷起床早俢。
你端着脸盆与毛巾走进偏房的时候,昨夜闯入的那个人已经端坐在榻上,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
“早啊余道长。” 他微微笑着朝你点了点头,“昨晚真是麻烦你为我运气疗伤了。”
“无需多谢,江大人。”你将脸盆放在人一旁的梳洗台上,“不过,大人的伤还未痊愈,这两日里还是静心养伤吧,不要过多地调用内力了。”
“嗯,有劳道长了。”江波涛笑了笑,语气虽是礼貌但也带着疏远,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划在最恰当的地方。
真是个,不能小看的人啊。

烈日下的刀刃闪着白光,刺目,但是与气温截然不同的寒冷。
“……你到底想怎么样。”你缓缓开口,没有丝毫移开剑刃的意思。
可是江波涛没有丝毫的慌乱——即使是被人用剑架在脖子上——仍是比你还要泰然自若。
“我说过,若是道长不答应,我是不会离开的。”他回答道,依旧是带着那般的笑意。
“我也说过,落星观一向与世无争,更不会与朝廷有任何的瓜葛。我救你是出于仁心,家师是与你交好,但我不是家师,不欠你的人情。”你收剑入鞘,转身离去,“这两日你的伤也好了,还请早些回去。”

“观主……这是那位大人在临走前做的。”小道士看着你,有些茫然。
“……”
也罢,终究是摆脱不了这宿命的。
你面前的阵法,正发着微弱的蓝光,丝丝缕缕的水汽升腾而上,如梦似幻。这百年前的护观阵竟是更为坚固了。
不仅是改良了,还加固了嘛……

男人打开折扇轻摇,那双桃花眼中此刻映着你的身影。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发丝,轻声叹息。
记忆中的你还只是十二岁的模样,刚刚到男人的腰际。
“徒儿啊,务必记住一点,入尘易,出世难啊。”

江波涛正襟衣冠地坐在小镇旅店的床榻边上,笑道:“你总算是忍不住了啊。”
脚步声从黑暗中响起,似是在响应他的话音。

评论
热度 ( 26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