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方王/24h】慢性毒药

*王杰希生日快乐
*作家方xCV王的告白故事
*不要纠结bug
*方王一生一世一双人
*大概晚上放后续x




王杰希向来是个理性的人,但就是不知为何,面对隔壁那个新邻居的时候,他总是会莫名地有些小无奈与烦躁。
大概……是这个新邻居太吵闹了吧,和他的性格格格不入。

方士谦搬来这栋公寓也有些时日了。原先听朋友推荐这个公寓环境不错,挺适合自己这种创作人士的,结果没想到隔壁住着这么一个闷骚的家伙,但想到自己已经付出去了的半年房租,也只好咬牙撑下来了。
然后,方士谦郁闷地看着被自己一不小心锁掉了的门,手里拎着今天的早餐,45度仰头看着楼道顶的声控灯思考人生。
“没带钥匙?”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方士谦一个激灵。
“这怎么可能,我像是这种人嘛。”他连忙回头答道。
王杰希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打开了自己的家门,侧了侧身:“进来坐坐?然后你可以打电话给物业。”
“我说了我不是没带钥匙。”虽然有些小心动,但是方士谦还硬是拒绝了。
“行,我只是想请你来坐坐,可以接受吗?”
……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
“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吧,我再拒绝也不太好意思。”方士谦叉着腰,做了个自认为很洒脱自然的动作,手中拎着的豆汁晃着晃着洒了点出来。
“……”
“……”
方士谦,人生第一次觉得豆汁这玩意儿真糟糕。

在王杰希十分通情达理地离开了客厅一会儿的时候,方士谦悄悄地联系好了物业,然后就大摇大摆地逛了起来,这儿看看那儿看看。王杰希端着两杯即冲即喝的红茶走了过来,就看到方士谦一脸无聊地叼着一根油条在那四处张望摸来摸去。王杰希看着自己的玻璃柜上那若隐若现的手掌印,突然后悔起请这个人来自己家了。
“你在干什么……”
“看看咯,你以为我会偷什么啊,谁要你这些东西啊。”方士谦本着“我没做什么坏事”的心态那么理直气壮地回答着。
“……”王杰希对于这个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无奈地放下茶杯也就任了人的自作主张。
方士谦也没那么厚脸皮,看着王杰希一双眼睛对着自己,也就坐回了沙发上,王杰希的旁边。
“话说回来……”方士谦把油条吃完擦了擦手,随后指着王杰希的眼睛笑着说,“你的眼睛,也太好看了吧哈哈哈。”
“……”王杰希开始想自己要不要把这个人赶出去。
“哈哈哈快让我拍张照片哈哈哈。”方士谦拿出了手机,没等人同意就拍了张照,“这个印出来挂门上肯定辟邪哈哈哈。”
“承让。”王杰希决定不多去理睬这个人了。
他打开了自己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打算继续自己之前没有完成的工作。
“哎哟嚯,这不是台词嘛,你是个演员?”好奇宝宝方士谦凑过去看了看。
“算是半个吧。”王杰希这么应着,戴上了耳机开了麦,“我要对一下台词和背景乐,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看一会儿电视,遥控器就在茶几上,但是麻烦不要打扰我。”
“我是这种无聊的……”方士谦原本还想多怼回去几句,但是突然就噤了声,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般,半晌才回过神来,表情有些微妙。
“什么嘛……”他笑了笑,而后抑制住了笑声。
原来是这个啊。

在物业来人之前方士谦一直都在变着法子骚扰王杰希,而王杰希以一副不变的“我随你怎么折腾反正我都听不见也不想看”的态度应着方士谦的万变。方士谦觉着自己总被人无视也挺窝火的,毕竟他这么一个大帅哥放在这,还想着实在不行就要进行下一步计划了……然后物业就来了。然后方士谦就被王杰希几乎是赶地“请”出了房间。
王杰希刚想感叹终于把人送走了,结果一口气还没松就又听到了门铃声,打开门还是方士谦那张脸。
“我的豆汁还在你这……”方士谦刚开了口,就见人手里拎着他喝了一半的豆汁,伸手就拿了过来,“欸,谢谢啦。”
然后一个不留神用力不均衡豆汁又洒了一点出来。这次还正中红心地洒在了他的白衬衣上。
“……”
“……”
方士谦,人生第一次开始思考从今往后要不要和豆汁这玩意儿断绝往来。

方士谦好不容易进了家门,立马换了件新衬衣,一脸“我好累”地窝进了床里,一动不动。就在他以为自己可以睡着了的时候,他一个鲤鱼打挺地坐了起来,拿到手机翻出了刚才拍的王杰希的大头照。
左右不对称的大小眼,有些白的皮肤,坚挺的鼻子,一脸正经。方士谦突然笑出了声。
这个人,怎么越看越可爱了呢。
就像是慢性毒药,缓慢起效,温柔致命。

“各位晚上好,我是独活。虽然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这个主持的重任会落在我的身上,但我一定会让大家尽兴的。那废话不多说,现在有请我们今晚的第一位主角上麦。”歌会一开场,邓复升的声音就从耳机里传了过来。
这是微草剧组的五周年庆祝歌会。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鼠标点击了那个“抢麦”的按钮:“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王不留行。”
“看这刷得飞快的屏幕,我们王大的人气依旧那么高涨啊。”邓复升笑了笑,“众所周知,我们的王大最近又接了一个新的角色啊,就是我们《乘风》一作中的主角陆雨。这又是一个一别之前王大配过的所有角色的新挑战呢。”
“是的,因为我想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这样可以更方便地找到适合我的角色。”王杰希这么回答着。
“这篇《乘风》是近日来十分热门的小说呢,但是有热心的网友发现啊,王大似乎这几年来一直都只接作家防风的小说中的角色,我们剧组的人也很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作者塑造的人物、场景都很不错,没有所谓的俗气和套路,我很喜欢。而且每个角色都能满足我对不同角色配音的挑战,希望我对每个我所配过的角色的理解都能受到防风老师的认可和更改。”
“好的。那么今天呢,也是我们王大的生日,首先先祝王大生日快乐!”
王杰希笑了:“谢谢。”
“接下来呢,让我们王大如此喜欢的防风老师会否莅临歌会现场,满足我们王大的生日愿望呢?”
“嗯?……”王杰希愣住了。
之前的彩排和台本里并没有这个环节啊。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让我们热烈欢迎防风老师!”
王杰希看着被抱上麦的那个ID为“防风”的用户,回了神:“感谢剧组的朋友们给我的这个生日惊喜,我很开心……”
“只是开心嘛?”防风开了麦,“你来开个门。”
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对声音很敏感,所以在防风说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他就知道对方是谁了。这么熟悉的语调,今天早上才在他耳边响过。
“……”但他还是去开了门。
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他看到了方士谦带笑的桃花眼和微向上扬的嘴角。他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从耳机和现实两端传来,给了他一种如梦似幻的飘忽感。那个人说:“喂,你那么喜欢我,要不要和我处处看?”
王杰希微沉声:“你怎么就那么有把握我会同意。”
“我没把握啊,所以现在虚得很。但是,就算你拒绝了,你也还是躲不掉我啊。”方士谦酷酷地斜靠在王杰希的门框边上,“毕竟我们现在可是邻居啊,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那既然躲不掉,我就不躲。”王杰希笑了,“谢谢你的这个生日礼物。”
这是他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就像是慢性毒药,在适当的时候突然爆发,无人幸免。

评论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