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男神x你】九科异闻录•壹

*纯属娱乐
*刑侦paro
*黄少天x你
*欢迎捉虫和建议

*小科普:九科是整个警局机制里的机密机构,除了处理普通的该负责的区域内的刑事案件之外还负责处理灵异事件、降妖除魔(bu)等,象征着警局最高级别的指挥与最高行动机构,直接归于联盟管理,只是隶属于警局机制而已。

*女主余安,九科蓝雨行动队人员兼法医,性格自由心证
*第一章字数有点少x下一章更新时间不定。欢迎各位留言!



这是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是个一看就知道会出什么事情的夜晚。

你抬头盯着夜空看了半晌,而后看着黄少天一脸郁闷地蹲下了身:“所以这种天气这个妹子为什么还要来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鬼地方啊,还穿的那么好看。她是为了什么啊真是搞不懂。附近又交通不便,人烟稀少,这不明摆着是跑过来找死的嘛。”

“我想……这大概就是她现在躺在地上的原因了吧。”你蹲在了黄少天的旁边,戴着白色塑胶手套的手伸出撩起了盖住女人哦不女尸脖颈处的长发,一道掐痕清晰可见地映进了眼帘,“这是个男性的手印,应该就是凶手留下的了。”

“余妹子,你觉得她是被人掐住喉咙窒息而死的?”黄少天直起了身,给你让了个位以便你可以更好地检查尸体,嘴里却一直吧唧吧唧地响着。

“只是初步判断。”你举起了女尸的两只手,“你看,指甲并没有完全变紫,而是这种半紫半红的状态,再加上死者脸上也没有呈现出窒息者该有的鼻孔流血的现象,所以我现在也很难判断。”

“那看来有些棘手啊?”黄少天略微沉吟了一下,继续吧唧吧唧地嚼着什么。

“嗯……至少我现在还没法下结论。我刚才看了一下,死者身上没有打斗或者反抗留下的痕迹,也就是说明凶手可能是死者生前认识的,并且是熟识的人,不然她不可能没有任何反抗……”

你停住了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想法,抬头看着黄少天。
“嗯?”注意到你的视线的黄少天愣了一下,疑惑不解地问道,“怎么了?为什么不说下去了?我有很认真的在听啊。还是说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你能先把嘴里的口香糖吐了嘛黄少。”你无奈地叹了口气,继续说了下去,“除此之外,死者脸上的表情也很微妙。这种瞳孔缩小眉毛下沉眼角却往上扬的样子……很像是……害怕和绝望?”

“害怕和绝望?这个和人死前应有的情绪不是很符合吗?还是说……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黄少天再次蹲下了身,让取证师对着死者的表情拍了张特写。

“我也说不上来,但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这个尸体的疑点太多,我想回去好好研究再给出详细报告。”你也不敢太过草率地定下结论,只好这么说着,示意黄少天可以收工了。

“好嘞,既然余妹子都这么说了,那么后勤员就辛苦你们了,其余人收工吧。”黄少天也像是放松了不少,就连语气都带上了几分喜悦,低头轻声跟你说道,“总算可以回去休息了,今天可累死我了。”

你看着他的模样,原先凝重的神情也缓和了不少。

黄少天是九科蓝雨行动队的副队长,今天是一周的汇总日,又是开会又是做报告又是出勤又是处理凶案的,也是累着他了。你给他揉了揉肩膀,看着他回过头来的笑容就知道他又要说些什么了。

“欸余妹子真是好啊,每次的汇总日都能享受到你的按摩,不知道该对这一天是讨厌还是期待了。”

果然,又是这一句话。

你笑了笑,对此不置可否。周围的人员则是表示各种羡慕嫉妒恨。毕竟蓝雨整个行动队就你这么一个妹子,你又不可能帮每个人都揉揉肩膀,自然是只能给领队人享受这份好待遇了。

你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每次都要这么说,我耳朵都快听出老茧出来啦。”

“那不也还是很好听的嘛,更何况我说的是实话呢,余妹子你真的超级温柔体贴啊,简直就是贤妻良……哎哟。”

你没好气地看着抱着头抬头看你的黄少天,挥了挥拳头:“我可告诉你啊,下次你再这么嘚瑟我就让你清楚什么叫做‘母老虎’。”

你快步走向警车,径直就钻进了驾驶座,佯装出一副你生气了的样子,眼角的余光却是不住往后视镜里的黄少天瞟,耳朵的滚烫和脸颊的微红让你难以掩饰自己的心情。

是的,你喜欢黄少天,而且喜欢了很久。但你一直都不敢挑明这一件事,不为什么,就因为你偶然间听到的黄少天说的那句“我可是有喜欢的人了”的话。

你怕你挑明了你对他的爱慕,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这种老套的剧情着实烦人,但无奈也就是事实。

你轻叹了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身后有工作人员把手电筒拎在手里故而一晃一晃地照在前方不远处的草丛里。

你突然从腰间拔出了特制手枪,眼神惊疑不定地看着那一片草丛。

那里有一个形状怪异,原先根本就没有的东西,像是一个人,却没有人应该有的人形——这个东西竟然有一半身体是缺失的,而且人的脑袋的地方竟是个形状怪异的大疙瘩!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