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孤寡老人

目前去子博鬼混ing…
子博→林中温酒。

【方王】忆

*1109方士谦生日快乐!
*因为学业关系晚了一天才发真是抱歉,不过我谦还是要吹的、老王还是要爱的
*私设有,欧欧西有








1)
说实话,方士谦觉得自己一定是前世造孽太多。
要不然?
要不然他怎么就那么倒霉地遇到了王杰希这个人啊!

2)
“哦豁,老方早啊。”当方士谦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杂草”头发一脸活见鬼了的表情踏进更衣室的时候,邓复升朝他打了个招呼。
也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真没听见,方士谦什么都没表示,连声回应都没有。
“方前辈这是怎么了?”一旁的许斌茫然地望了一眼邓复升,不解地问道。
这样的方士谦,实在少见。和往日里仪表堂堂的他相差太大。
“唉...”可许斌的问题只得到了邓复升意味深长的一叹和一枚来自前辈的警告,“你只要记得今天不要多跟方某人说闲话就行了。”
资历深的人都知道,微草医院的顶级医师方士谦一旦不注意衣着打扮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并且一改往日活力惊人的样子,那就可以锁好所有危险药品物品、拉响防空警报了。
为什么?
因为这家伙一定是又失恋了。这时候的他,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啊!

3)
王杰希拿着医疗卡走进702间诊室的时候,脑子里还在回放着前台护士小姐那怜悯的眼神。仍旧在想着自己只不过是发烧了来配些药的茫然的王杰希在打开诊室门的那一刻就明白了原因。
这根本就是刑场吧...
看着前一个病人战战兢兢地坐在椅子上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的样子,以及那个一头鸟窝挂着黑眼圈还用杀人般的眼神扫视着病人的医生,王杰希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有了所谓的“幸运加成”。
只见那个医生用力敲打着键盘上的字母,似乎是在给病人开药方和诊断,但人家病患的表情却分明像是看到了恶魔。等到药房打印成功,病患便迫不及待地接过单子而后一脸“我的妈呀终于结束”了的表情飞也似地迅速离开了诊室。
一时间诊室里就只剩下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了。
“咳...”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把医疗卡递了过去,“我只是发烧了,来配些药。”
“闭嘴,我自己会看。”方士谦一边接过医疗卡一边审视着眼前这人。
嗯...五官端正,噢就是眼睛不对称。长相俊朗,高高瘦瘦的,一身休闲装也穿出了一种霸道总裁的感觉,挺不错的一小伙子...不对!看病呢你在想什么!
方士谦只想糊自己一脸的墨水。
但其实今天的状态不佳也不能全怪他,都是失恋的错…
“咳...”王杰希看着人盯着自己上下端详,还以为他会说些什么诊断,结果就发现人的表情变了许多次,沉默了很久也没发一个音,“医生,你能别走神吗?”
被人从脑内吐槽拉回现实的方某也是窝火得很,想也没想地就回了句:“我看你长得不错多看两眼不行啊,你管我。”
说完,方士谦就暗骂了声“靠”,要是没旁人在他准得再抽自己两嘴巴片子。他抬头见人除去挑了挑眉也没怎样,就把话题扯回了正轨:“你就来配点药?”
“发烧。”王杰希又这么重复了一遍。
方士谦翻了翻他的医疗卡,发现人前日也发过烧来配了些药。五天前也是如此...都是38.7℃,配的那些药也都是对的,验血也没异样,怎么会...
他皱了皱眉,察觉到了些微妙的地方,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这种样子,显然是病情的反复,但到底是哪里奇怪了呢...
王杰希却是没等他思考出结果,就开口说了:“方士谦医生,请你看看这个。”他递过来了一张白色的名片,背面上是一朵黑色的桔梗花图案,用刚劲有力的钢笔字写着“王杰希”这三个字。
等等,我说这个病人的名字怎么那么眼熟呢!方士谦突然懵住了。这不是新上任的院长的名字嘛!
他赶紧翻过名片,那上面的“微草医院院长”六个字赫然映入眼底。方士谦只觉得自己心很塞。正巧自己这种差劲的状态被新上司看到了,扣工资是难免的了,说不定还要被叫去办公室听人说一大串做人处事的大道理。未来一片黑暗啊...
却不料王杰希什么都没说,递出名片后也就转身离开了诊室。留下方士谦一个人坐在那里一脸懵逼。

4)
转身出门离开后的王杰希径直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他低头看了眼手机,上面还保留着他与叶修对话的部分内容:
“前辈,拜托你了。”
“啧,大眼啊,你这样值得嘛。”
“值得。”
“……你的体内各项细胞已经超负荷工作了,若是不快些让他取回记忆,在你向他透露一切之前你就挂了。”
“我知道,多谢前辈提醒。”
王杰希将手机面朝下地放在桌上,向后坐进了转椅里。冰凉的椅皮无情地刺着他的感知神经。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和发烫的额头,略微缓解了那阵剐骨的疼痛。
做某件事的代价,便是他的身体与生命。发烧不过是一种生命被消耗的初级反应,好在他没等到情况恶劣化才有所行动,不然定是早就没了性命。虽说王杰希是不死的灵仙,但这副凡人的身躯也是实在受不住这般折腾。
他得快些把那个原属于那人的东西,物归原主了。
王杰希暗忖道。

5)
“吱呀——”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来者甚至都没有请示就这么有些自说自话地进来了。王杰希也大致知道是谁了。他继续看着手中的报告书,随口问道:“你来干什么?”
“咳...”方士谦挠了挠头,组织了一下语言,“我上午的表现啊,主要是因为有些私事,我还没缓过来。你不要...”
“我也没说我会怎么样啊。”王杰希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男人,语气中带上了些笑意。
“...”方士谦知道自己又一次被眼前的这个人坑了,“成吧你是没说过,我自己犯傻自己跑上来得了吧。所以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让我改正?”
“如果,我说不呢?”
方士谦愣住了。对啊,如果他拒绝呢。他也确实没想过这种可能性。
“这样吧,”王杰希将报告书理整齐了放下,“你请我吃顿饭。”
“啊?”
“来我家。”

6)
当方士谦站在并不宽敞但是明亮干净的王杰希家的客厅里的时候,他还没有从那句“来我家”里缓过神。
“我们今天下午才第一次见面吧我亲爱的院长大人!”他看着王杰希一脸淡然地靠在厨房门边,实在是忍不住了。
“...”王杰希却是很微妙地停顿住了,“也许是的。”
“什么也许啊,这根本就是好嘛!我们又不熟,王杰希你是不是也太随心所欲了。”方士谦也是对着人那种冷静的语气无可奈何。
可是来也来了,就算了吧。
方士谦也认栽了,捋了袖子就走进厨房捣鼓起了晚饭。王杰希的那副架势,明显就是想让他来下厨,这又怎么会难倒他这么一个被甩了无数次的单身男性。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最万能的可就是“单身狗”了。
王杰希看着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逐渐和不知多久之前的那个身着黑色笔挺军装的人重合了起来。
“王杰希,你要想清楚,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耳畔响起了叶修的警告声音。
他一直都很清楚。无论结局如何,不悔、不怨。

7)
玻璃球。
方士谦饭后趁着某人去洗碗筷摸进他卧室的时候立马就被眼前的大片玻璃球吸引了注意力。这些精致小巧的玻璃球里,竟然没有一个的装饰点缀是相同的。他一个一个仔细地看了过去,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杰希已经在不知不觉间站在了他的身后。
“欸?这个...”方士谦拿起了一个玻璃球,里面的那两个身着黑色衣衫的男人,无疑是他和王杰希的迷你缩小版。
“士谦...”他听到耳边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不要开小差。”
大脑一阵眩晕,再睁开眼时,眼前的景象早已大变样了。

8)
眼前的是一个茶色的议会长桌,两边差不多都坐满了穿着军装的人,唯有尽头的那个和旁边的那个椅子是空着的。
“方士谦...”无奈的语气从身侧响起,方士谦连忙转过头去,王杰希无奈的表情出现在了眼前。那是,同样穿着军装的王杰希。
“我知道了。”不受控制地,嘴自己动了起来,“现在情况紧急,眼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拖。”
“可是...”一个人站了起来,像是想要反对。但是他才刚发出两个字节,就被王杰希打断了:
“爱斯坦因少校,请你听完方上校的话。”
方...上校?!
方士谦的大脑处于一团乱麻之中,但他还是察觉到了这个称谓貌似说的就是他自己。
“诸位,我知道你们对这个战术持有反对的态度,但是这是我们目前唯一可以实行的了。”方士谦顿了顿,“德军已经攻占了斯摩棱斯克,打开了通往莫斯科的大门,我军损失惨重,只有拖延时间才有可能成功。”
“别忘了,德军并不适应我们的寒冷冬天。”
他转身迈步离开,留下了身后的一片议论纷纷。
身后传来了军靴踏地的声音,他了然那是王杰希:“你说,将军让我们如此安排,真的只是因为德军不适应天气这一个原因么?”
“将军他...总有自己的一套战术的。”
“但愿如此。”

9)
赢了。
希特勒的战术失策再加之苏联红军的努力奋斗,终于赢了。不止保下了莫斯科,还几乎彻底击退了德军。
但是...
方士谦看着军中欢呼庆祝的热闹景象,口中呼出的白色雾气糊在眼前,隔离开了那片红火,使得那副场景如梦似幻。
“不冷?”那是王杰希的声音,那是王杰希的军靴踩踏过雪地的声音,那是王杰希永远只对他才会展现出来的独特的关心。
“不冷。”他这么回着,拿着点燃的烟的手却冻得发紫。
“不进去?”王杰希停在了他的身边。
“有什么意义呢。赢了,就是赢了。那么多军士的牺牲,他们在眼前倒下的场面我忘不掉。”深吸了一口烟草,尼古丁的味道刺激着味蕾,苦涩得难以忘怀。
王杰希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无言地站在他身边,就这么静静地陪着他,在这冷冽的寒风中。
“王杰希。”他丢掉了手中的熄灭掉了的烟头,“你会离开我么?”
“不会。”很快就收到了回答。
他挑了挑眉,无声地笑了。
“我相信你。”

10)
这是...什么?
方士谦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躺在王杰希的床上睡着了,但是刚才的场景却是那样真实,真实到仿佛是切身体验过一样。
“你醒了?”王杰希就坐在床边的深咖色木椅上,那双大小眼在橘色灯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了一种近乎艺术品的琉璃光泽。
“我...”方士谦开口发出了一个音节,声音低沉得可怕。
“你刚才看到的,都是真的。”王杰希打断了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是你前世的部分记忆。我将它们锁在了玻璃球里,等着它们的主人来认领它。”
“我不是正常人。我是不死的灵仙,拥有尘封他人记忆的能力,只是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罢了。”
“我一直都在找你,找了很久了。”
“方士谦。”
一向适应能力强大的方士谦显然是已经接受了这种不科学的现象,他冷静地看着眼前这个叫着他名字的人,头脑飞速转动:“也就是说,是我最后先一步离开你的对吧。”
“...”这次反倒是轮到王杰希无言以对了。
“可我不是他,王杰希。”方士谦算是理清了,今天发生的一切奇怪事情也都可以串起来了。
王杰希为了和他再续前世的约定,在医院里找到了他,上午的那场不过是正巧应了王杰希的算盘,而后的发展更不用说了,可谓是一帆风顺,直奔着王杰希的目标就去。
“我知道。你不是他,你也不会是他。”王杰希皱了皱眉,回道,“可我愿意一试。”
“试什么?”
“重新来过。”


11)
王杰希的病好了,在完全没有按照医嘱吃药的情况下。
方士谦也很是在意,他左看右看前思后想,都是没能找出一种类似的病症,或者想出这么一种病因。简直就像是奇迹。
他也曾好奇地去问过某人,得到的回答却是一顿搪塞:“可能是我体内的免疫细胞终于睡醒开始工作了。”
可方士谦又怎么会信!作为一个好奇boy他自然是要深究的,但是几乎什么都做过了,王杰希就连核磁共振都检查过了,还是没有一丝的异样。他想直接去开口问,但是每次他想要开口,看着对方淡然的表情,就想到了若是王杰希愿意告知他人,他必然会说出口,可他至今都没有,说明这其中还有些猫腻,而且王杰希并不想让方士谦知晓。
但既然不想让他知道了,那便是怎么问怎么死追穷打也是从王杰希口中得不到一丁点的消息了。
方士谦一直抱有这般的态度压抑着,直到王杰希穿着白大褂、捧着资料坐到了方士谦对面那个空着许久了的办公椅上。
“从今往后我们就是同事了,但你还是别忘了我也是你的上司。”王杰希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之前的发烧是因为我封存记忆而付出的代价,现如今我把记忆还给你了,这不就逐渐好转了吗?不用太担心了。”
“我这是担心你吗?我是想找出原因罢了!王杰希你傻不傻啊!”方士谦回着王杰希的话,多少也是有些信了他。
从今往后王杰希便是与他同诊室了。方士谦抿唇掩住了笑意。
真好,真好。

10)
方士谦真的是纳闷自己是这辈子倒了什么霉才摊上了王杰希这尊大神。噢,这好像是上辈子的自己造的孽...
“方士谦,你又在开小差了。”搬来和他一起在诊室给病人看病的王杰希严厉的声音响在耳畔。
“得得得,我知道错了。”无奈地叹口气,只好听话地埋头继续工作。
但是,痛并快乐着…

11)
说一点不受那段记忆的影响是假的,方士谦也觉察到了自己最近是越来越不正常了。
先不说自己总是要有意无意地在路过院长办公室或诊室门口时停步去看看他在不在,亦或者看看他在做些什么。
也不论他开始偷偷地在朋友圈里关注某人的一举一动一思一想,还不谈他在医院里见到王杰希总会莫名有种微妙的感觉的心理。
就单说他忽然间对王杰希有了的默契和依赖吧。在此之前他方士谦可是独当一面的男子汉,现在虽然还是男子汉,但却是会不由自主地在思考或动手的时候想到王杰希。曾经的方士谦也还是个与人几乎默契度为零的独来独往的“少侠”,现在却突然像是点爆了默契度的技能点,噢当然是仅限于同王杰希。
虽然表现得也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对于方士谦而言已经是天大的异变了。他也曾不止一次地问过王杰希:“为什么这段记忆会对我的印象那么大?”
“也许是因为你是第一任转世,所以距离较近,产生的印象也就越大。也有可能是因为前世的你对某件事的执念太深,想要完成它的想法影响到了你。不过要说真的原因,也还是因人而异啊。”王杰希悠悠地说着,抿了口茶,悠然自得地看着新的报告文案。
“执念……嘛……”方士谦显然更在意后面的那种解释。
这样啊,因为想要和他在一起看岁月变迁最后过着和平的日子一起老去的承诺没有实现,所以才会如此执着,所以才会如此深刻。
现在的这般日子,也过得挺舒畅,也算是与王杰希一起了。
方士谦抿唇偷笑了起来。
这也不坏嘛。
“方士谦,你又在干什么……”那边坐着的王杰希虽说只是穿着一身简单的白大褂,坐在宽大的转椅上显得格外瘦小,却是扑面而来的霸道气息。
“开小差呢。”方士谦也是无所谓,反正已经被院长大人发现了自己走神,那就干脆诚实点承认了,“王杰希你有意见啊。”
“上班时间就认真点。”王杰希显然是不满方士谦这随意的回答,皱着眉头说着。
“得嘞,院长大人的话怎么能不听呢,但是院长大人啊,有时候也得劳逸结合不是?”方士谦也就打算把这无赖的语气继续下去了,他也看看王杰希能忍到什么时候。
谁料王杰希是根本就没有回话,直接在本子上记下了“方士谦上班走神,扣工资”几个字,坐在他对面的方士谦自然是看得一清二楚,当下就撑不住了:“卧槽王杰希你给我住手!除了扣工资啥都好说!”
“那就认真工作。”王杰希抬起头,那张俊脸上仿佛就写着“冷漠”两个大字。
“我听你的还不成!”

12)
但至少,这辈子的他们生活在和平盛世,不会再有任何东西可以强行分开他们了。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认真工作的侧脸,难得地勾起了唇角。
还真是不负他苦苦地折腾了自己的身体啊。虽说是不死的灵仙,但这毕竟是凡人之躯,反复发烧生病也着实是吃不消的。
但是现在这般,挺好。
正因清楚着结局,所以不悔、不怨。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coh. | Powered by LOFTER